闻尽染井吉野香

KinKi Kids真爱,大本命244。
博君一肖不可逆!d(^_^o)

【龙城系列】【井然X牧歌】隔壁的小哥哥 11 只要结局圆满一切都很值得

推荐

一月童:

今天的井然牧歌篇也大结局了,感觉真的好开心特别圆满。


谢谢每一位小可爱的支持,配图来不及P了,晚一些我补上。


看到昨天小室们的反应也觉得自己熬夜产粮为爱发电都是值得的。


再次鞠躬,我们下个故事见。


投票加油,大家冲鸭!!!!!!!!!


 @哦喔 答应你的双更福利=-=


——————————————


牧歌说:“你回来也不提前和我说一声。”


“有预警无惊喜。”


井然温柔地把自己准备的圣诞围巾帽子套装裹在牧歌身上,发现牧歌要送自己的居然是同一套,于是两人都笑了。


他捏捏牧歌埋在围巾里的脸,凑近亲了一口,满意地看到他的脸色慢慢变成围巾同款,时间仿佛一下又回到他们刚认识的那个冬天,他送他的第一条围巾,也这么把他埋在围巾里,牧歌的眼神也这么闪闪发亮。


“小心点,你现在是名人了……”牧歌有些左顾右盼的。


“不喜欢我亲你啊?那我走了。”井然佯装转身,只见衣服背面赫然写着“那你亲我。”


牧歌扑哧一声笑了。


“圣诞快乐,小笨蛋。”


 


牧歌的小说迅速在ins日排行和周排行点击率高居前三甲,而自从那次直播后,因为井然的自曝、外加樊伟和杨修贤的加入,牧歌粉丝数几乎呈90度直线上升,他一夜间从知名网络写手,变成了话题明星。牧歌的邮箱里塞满了各种平台的常驻专栏请求、出版社发来的实体出版请求还有影视公司想要改编成影视作品的合作请求。


牧歌一样样认真看了,但都没有回复。他去咨询樊伟,樊伟笑着回答他:“肥水不流外人田,你的影视版权我买了,至于出版,我有长期合作的出版社,我们签三方合约。”


于是这部由牧歌亲自操刀编剧、樊式娱乐出品的《云歌谣》,就正式提上了日程安排。


本来这些都是让人开心的事,但是牧歌最近却怎么都开心不起来。


也因为自己最近曝光度过高,媒体狗仔和某些网络营销号,十分迅速地把井然和他的关系从里到外扒了一遍,直接就上了龙城当地最热门的报纸,不光视频截图,还附上井然在意大利得奖的照片,这下几乎全龙城家家户户男女老少都知道他俩的关系了。


左左是求之不得,有个出了名的哥哥,他偶像实力兼具的男朋友又是自己的熟人,自己在公司里不要太扬眉吐气,进进出出都昂扬着骄傲的小脑袋。


但老人可能不这么想,左左电话牧歌说:“哥,爸最近可生气,你最好小心点,我看你要不最近先别回来了,住井然那儿避避风头。”


牧歌把这事儿和井然商量,井然说:“还是回去一趟吧,躲得了一时躲不了一世,终归是要解决的。”


于是他们挑了一个万里无云的周末回了家。


进门,母亲忙着热情招呼他们,父亲却脸色铁青地坐在沙发上眼睛都不抬,左左使劲对他们使眼色,牧歌走过去:“爸。”


老头哼了一声,直接照脸就丢了一张报纸过去。


报纸对他们俩的关系,称作“同志爱人。”,客观报道中还夹带着对这一群体的特殊评价,也不知是出自哪一家小作坊之手。


“你不要脸,我还要!小区里进进出出人都丢尽了!”


牧歌推推眼镜,不急不缓的说:“爸,不能改变的事情,你就不要在意别人眼光了。”


“你说不在乎就不在乎!”


“那嘴长别人身上我也不能控制啊……”


“你们给我分手!”


“不可能!”


牧歌从小也是个倔性子,脾气上来了,音量也响了,说起话来斩钉截铁毫无妥协余地。


“牧歌我养了你二十年,不是为了让你今天反咬我一口!”


这句话一出口在场的四个人都齐齐变了脸色,牧歌握紧的拳头微微颤抖,被井然悄悄在手掌包裹住,情绪很快平稳下来。他母亲灰了一脸被左左安慰着。


“我是被你养了二十年,但我也有人身自由!不是你的狗!”牧歌怒吼,老头抬手劈头盖脑就是一巴掌,“啪”的清脆声,没有落在牧歌身上,却被井然替他挡下,白皙的脸上五个红红的手印。


于是大家都愣住了,井然淡淡说:“牧爸爸,今天我和牧歌来,是想被你们祝福,如果您同意,那他就在这个家留下,如果您不同意,那我就带他走。”


 


后来这件事就不了了之了,牧歌的父亲也没有明令禁止他俩出入这个家,只是他可能还需要一些时间来消化和平复,牧歌就趁这段时间正式住到井然家,开始了甜蜜同居生活。


这一年,云歌谣请了两个新人,由牧歌和樊伟亲自选角,拍摄工作十分顺利,事实证明,一部优秀的原创作品,一次优秀的改编剧本,不光可以让这部剧声名远扬,还能瞬间让籍籍无名的新人,顷刻间也成为家喻户晓的C位明星。


这一年的龙城年度电视剧大赏,从投票到评审,一路血雨腥风,不过好在,年度最佳最终剧本奖还是由云歌谣拔得头筹。和井然一样,牧歌手拿奖杯站在台上的时候,他第一句说的也是:“今天这个奖我要送给自己最重要的人。”


他们认识春秋十几载,他从一直仰望井然到今天终于可以比肩而立,经历了太多风雨,一时感慨万千竟不知从何说起。


“磨砺我是不怕的,只要结局好,一切困苦都值得。”


他望向台下井然坐的方向,把奖杯远远举给他,这一刻,井然也流泪了。


现场镜头直接双屏给他们一个两秒的特写,第二天,他们俩的事就又登上了龙城热搜。


 


名人的生活让牧歌和井然有些不习惯,比方两人出门吃个小龙虾还要戴齐口罩帽子,小心翼翼谨防偷拍;想去便利店买个东西,还要趁夜深人静大家都睡了,才能悄悄手拉手出门,更别说什么正大光明地去看电影逛街了,简直是痴人说梦。


想想如果自己今后几十年的晚年生活都是这样,牧歌觉得挺绝望的。


“早知如今,我就在樊伟公司做个默默无闻的编剧好了,上班拿工资下班打卡走人,多好。”


事实证明,观众都是三分钟热度,牧歌和井然也不是什么长期出现在公众视野,需要靠流量口碑过火的明星,老百姓一阵子新鲜感过去了,新热搜出来,焦点很快就转移了,于是牧歌和樊伟的日子终于顺风顺水起来。


井然回国没多久,就开了家工作室,一年多的时间在业内声名鹊起,办公大楼换到市中心的临江大楼。


这栋自带露台的楼,什么都好,就因为独立一栋三层,所以没有电梯,牧歌每次拎着大包小包的食物爬楼,都像是一次重生。


“老板娘来了!快快!”露台上抽烟的员工看到了,欢呼着冲下来帮他提东西。


大家都很喜欢牧歌,温温柔柔的,次次来还会带好吃的犒劳所有人。


不像他们老板。


“你们怎么了?”


“呜……大嫂救救我们……我一张效果图已经改了46稿了……老大还不满意……我觉得我不是辞职的问题,我要一命归西了……”


“我好怕啊,我已经改完了不敢让他看,我觉得他会杀了我啊啊啊啊……”


“你别说了,我刚才又看到他在会议室发飙,不知道哪个倒霉蛋的平面图,柜子和隔墙的线不平行,我都没看出来,被老大一顿臭骂……”


“他怕不是到更年期了吧?”


“我哪知道……”


工作室的员工怎么也想象不出,牧歌嘴里,一工作起来就像魔鬼的井然,在大学时候会是怎样温柔的一个人。牧歌噗嗤一下笑出来,跑到会议室玻璃房外面,对井然招招手。


井然说:“休息十分钟,刚才头脑风暴的答案都想好。”


“你对他们也太凶了。”牧歌把洗好的葡萄塞了一个到井然嘴里。


“工作是工作,我当年也是这么过来的,他们以后就会感谢我。”


井然办公室门一关,手悄悄就环上了牧歌的腰:“你忙完了?”


“嗯。”


“那我们今天外面吃饭?”


“你不加班么?”


“不急,这项目才刚启动,你比较重要。”


“我后天要去一次日本,樊伟那里的新剧要招演员。”


“多久?”


“一个多礼拜吧。”


井然脸上突然露出孩童般的狡黠笑容,他把脸贴到牧歌颈窝处:“那今晚你可要好好安抚安抚我。”


 


我们在这个时代,容易被生活和现实磨砺地失去了所有温柔,但其实只有那些走过最低谷的人,才能体会生活本质的东西,他们仍然相信人世间仅存的情怀与美好,尊重他人为他人着想,认真对待每一件工作,踏实过好每一天。


曲折是不用害怕的,冬日之后,迎来的必将是春天,而能坚持下来的,那些善良的人们,总有一天会站在世界之巅。


 


——完——


 



评论

热度(3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